2009年6月19日

怪癖


點圖可放大

Pet Peeves是指個人的怪癖、小毛病或指某人無法忍受、非常痛恨之事。比如:有人非得把百葉窗旋到某個特定的角度,或是書架的書非得按某種次序排列,或是冰箱,食物櫥櫃的飲料罐頭非得把標籤朝向某個方向,零零總總,包容萬象。我只要看看家裡的寵物,便知這詞其來有自。

家裡的 Trendy 1.0是個舍監,家裡哪盞燈沒關,窗簾沒拉好,她就是不能睡,非吵得主人起來檢查,ㄧ切放置就緒才行。

Trendy1.0的哥哥 Jimmy 比較呆,主人要是易容一下,比方說:戴泳帽,敷面膜什麼的,他就搞不清楚敵我,會汪汪大叫,直到主人喊他名字,他才發現自己搞錯了,他會很不好意思的假裝聞其他的東西,故作無事狀。

最近這隻 Trendy 2.0 沒那麼古怪精靈, 我怕他被蚊子叮,把他抱到我床上,才有蚊帳保護,可是他睡不著,原來他也會認床,非得睡他自己的床不可。我只好把他連同狗床ㄧ起放上來,只是這下子空間太小,睡不著的是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