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6日

狗兒當道

點圖可以放大。

手繪漫畫很有趣,想怎麼畫就怎麼畫。我的本意是想從動物的角度,來看荒謬的人類世界。

如果看了就能會心ㄧ笑,那正是看漫畫的精髓。也可能畫中有些小細節或是線索,乍看ㄧ下沒發現,無法理解,因此請容我在此狗尾續貂,約略說明,或請按以下相關連結(有顏色的字),就能明白漫畫裡的含意。

英文有個成語用法是 ~ go to the dogs, 意指什麼事變糟了,變不好了。我將此幅漫畫的標題訂為:Is the world going to the dogs? 是一語雙關開個玩笑。我有點懷疑未來若是狗兒當道,那這世界可就慘了 。因為掌上型電腦產品(Handheld Devices)的體積愈來愈小,攜帶輕便但輸入不易,人們ㄧ個不小心就會造成電腦手(Carpal Tunnel Syndrome)。黑莓機(BlackBerry)的小鍵盤,應該比較適合狗爪子!

人們喜歡打扮狗兒,給他們穿上衣服。在職場上講究穿得輕鬆但不失禮,就是所謂的smart casual

牆壁上掛的畫是吶喊( Scream),該畫表達人心的惶恐,狗都將取代人了,能不抓狂嗎?

畫中Walabi就是我的簽名,是過貓菜的日文。很喜歡過貓的鮮綠和這個字發音,便採用這個名字當作我的網路暱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