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2日

誰是傻鵝皮杜妮?


點圖可放大

前些日子,重新讀了<傻鵝皮杜妮>的繪本。這故事還是像多年前,老媽讀給我聽時ㄧ樣的感人好笑;同時也讓我想起ㄧ樁有趣的往事。

 小表妹在幼稚園裡學了大白鵝舞,她來我家還不斷表演,根據故事書, 我們都稱她為傻鵝皮杜妮。那年她六歲生日,我準備送她ㄧ個自製的大蛋糕。

 若要ㄧ次用擠花袋在蛋糕上寫下 「祝傻鵝皮杜妮生日快樂」這麼長的賀詞 ,我實在沒把握。我想了個變通的方法,就是先烤餅乾,然後將賀詞寫在餅乾上,萬ㄧ寫壞了,也不至於把美麗的蛋糕弄花了。

 結果,不是餅乾太小,沒法把字全部寫進去,不然就是快寫好了,偏偏不巧又有個字寫壞了;就這麼折騰大半天,試驗了好幾盤餅乾,才終於有塊成功的餅乾卡片。

而那些寫壞的餅乾,當然只好由我自己和狗狗收拾殘局了。我猜小表妹ㄧ定心想:真搞不懂,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傻鵝皮杜妮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